凯特毛斯特

六根不净,热爱生命。

【宁樱】多少遗憾(二)

* 大家好,这里是年更写手,正在努力进化成为半年更乃至月更写手。(?)

  许久不更宁樱这篇了,就更更看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三

 

日向宁次尴尬地轻声清了清嗓,良好的家教让他觉察到此时的沉默似乎对女方不大尊重。思索一番后,他从携带的行李中取出自己的斗篷,抖开来披在春野樱身上

春野樱看着拖在地上的斗篷,尾端已经沾上褐色的泥土。想到女生日常聚会时天天时常吐槽的关于日向宁次那“令人闻风丧胆的洁癖”,春野樱捏住斗篷内里,稍稍将其提起,有些尴尬地看着他:“那个……”

话还未出口,只见日向宁次朝上方吹出一声清响的哨声,不多时竟唤出一只全身灰麻的小雀。小雀似与他十分熟稔,欢快地绕着日向宁次叽叽喳喳了半天,待尽兴之后才落到宁次抬起的手指上。

这只小雀她倒是有所耳闻,日向雏田和天天在某次小聚上提起过这只日向宁次豢养的宠物。故事大抵是该雀在三年前被日向宁次在庭院中捡拾到,当时它已奄奄一息,日向宁次及其侍仆悉心照料了它半月有余才慢慢得以恢复。原本日向宁次打算等它一好就放生,没曾想这小家伙看着与其他麻雀无异却十分灵性,在没有训练的情况下便能听懂日向宁次发布的简单指令。宁次母亲觉得这鸟与宁次有缘,于是便建议宁次将它留下来。一来二去,在日向宁次有意识地训练中,它开始作为宁次的远程侦查忍兽,这样宁次便可以有效掌握他白眼射程之外的情报。

日向宁次将驮有小雀的那只手靠近自己嘴边,低语了几句之后小雀便张开双翼飞走了。

“怎么了?”见小雀朝着正确的方向飞去,日向宁次将目光转回到眼前的同伴上。

“……嗯,日向君你的斗篷拖到地上了……”春野樱将斗篷再往上提了提,露出一个惨不忍睹的假笑。

日向宁次愣了愣,再次思索之后他绕到春野樱身后,说了句“冒犯了,抓紧”便将春野樱横抱起来腾跳到上方的树枝上继续赶路。

等春野樱反应过来的时候,她的双手已经下意识地环住了日向宁次的脖颈。她琢磨着日向宁次该是误会了自己的意思,想开口解释,却没想脸上升腾起的温度将自己的嗓音都烧热到颤抖起来。

“……呃……日向君……我的意思是……你的斗篷拖到地上弄脏了。”

日向宁次垂眼看到斗篷尾段确实沾染上了泥土,眼眸中闪过一丝不悦,但很快便消失殆尽。

“无妨。”日向宁次看着春野樱有些局促的神情,知道突然抱起女孩实属冒昧,于是耐心向其解释:“你现在身体不适行动多有不便,因此我已让阿布去给凯老师带话,告知他们先行回木叶汇报任务。况且……”日向宁次毕竟是男孩子,脑中回想起方才蜿蜒在女孩腿上的血迹,他着实有些羞于开口,“况且你这情况……估计一时半会好不了,原本所计划的回程时间需要适当延长也属情理之中,因此你无需担心任务方面的问题。”

春野樱稍稍一抬眼便可以轻易看见日向宁次有些羞红的耳根,自觉窘迫的同时又心生起扯了后腿的愧疚。倚仗于自己优秀的聪明大脑,春野樱在思考过后快速得出了方案。

“日向君可以稍稍停一下吗?”

日向宁次稍稍偏过头看了一眼春野樱,也没问什么便在前方较为粗壮的树枝上落了脚。他将春野樱放下,然后看着她摸索了一会,不一会伸出斗篷的手中便多了一份地图。春野樱打开地图细细看着,不多时她便证实了自己的猜想。

“果然没有记错,在回程之前我仔细看过地图,就记得这附近有个小镇子。”她将地图递给日向宁次,用手指在特定的地方画了个圆圈示意他看。

日向宁次接过地图,看着春野樱所指的地方想了一会,蹙起眉头:“这个镇地处火、土、雨三国交界之处,怕是没这么简单。”

“是,典型的三不管地带,最易滋生犯罪,且对各村忍者的态度暧昧不明。”春野樱附和地点了点头,“不过我们只是去置办一些……嗯……必需品,隐藏好木叶忍者的身份应该没什么大碍。”春野樱再次感受到腿部传来的瘙痒感,在绝望之际猛然生出对日向宁次由衷的感激之情——有条这么长的、能遮掩自己尴尬之处的斗篷真的是太贴心了!

“没这么简单。”日向宁次理解春野樱的想法,但用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,“日向一族的特征太过明显。”

春野樱抬头看着日向宁次,的确日向一族在木叶有多显赫在他国就有多受憎恨,撇开那些个家族滋生出来的恩怨不谈,单是这双眼睛的赏金就够有些人一生吃喝不愁了。两人都清楚,若真要发生争端倒也不是打不过,只是太多事端都是起源于一些不起眼的小争议。那些表面上无足轻重的矛盾只是浮出地面的一枝躯干,下面是否牵连着盘根错节的关系就未可知了,特别是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地界上两人更不敢轻举妄动。

她细细打量着日向宁次的这双眼眸,纯白的瞳孔透露出其主人平静且沉稳的性子。她微微抬眉,总觉得这样的眼似曾相识,细细思索之后她示意日向宁次闭上眼睛。宁次虽有疑虑,但倒也照着做了,毕竟对方是五代目的徒弟,脑子和实力都不会太差。

只见春野樱将左手轻轻覆盖在日向宁次的双眼上,右手捏了个式,随即便在其眼周施了个不大不小的幻术。

“睁开眼试试。”

跟随着春野樱的命令,日向宁次睁开双眼,但并未感到有何异常。他蹙起眉,看着眼前同伴那副“原来如此”的笑脸便心生疑惑,他不知道春野樱到底做了什么。而春野樱看着日向宁次复而睁开的那开始白里透青的眼瞳,满意地挑起眉笑了笑,然后问道:

 

“日向君,你会装瞎吗?”



    —TBC—


评论(6)

热度(92)